夏威夷華埠慶中秋

【新唐人2011年9月25日訊】社區廣角鏡(209)中秋節是中國人重要的傳統節日之一。夏威夷華埠舉行了各種中秋慶祝活動,期盼團聚,祈求快樂。

農曆8月15中秋節,是中國重要的傳統節日。夏威夷華埠之友協會在檀香山組織了各種中秋慶祝活動。音樂爽爾,美食悅口,親朋相邀,共同慶祝。

夏威夷華埠之友會長約翰尼:「我們想要做的是讓市民來華埠,欣賞音樂,確認華埠晚上的偉大。」

美食中必不可少的月餅像徵著團聚圓滿。華埠華人選美皇后及小姐也來助興。

夏威夷華埠小姐與公主們:「夏威夷恭祝大家:『中秋快樂!』」

中秋慶祝的傳統始於幾千年前的周朝;到了唐朝已成為正式的節日。這是親朋聚會賞月的時日,據說這晚月亮最亮、最圓。

關於中秋節的起源有不同的傳說,其中廣為流傳的是,這是慶祝豐收的節日。

古代中國農民為感謝土地天神給人們帶來的豐收,在中秋月圓之際飲酒歡歌,敬天祭月。在中國傳統故事中,月宮嫦娥美麗的面龐在中秋這晚最為令人神思。

今天,在中華文化有顯著地位的夏威夷,在時間和空間上與中國傳統的中秋節都有著遙遠的距離,但這並不妨礙人們慶祝中秋節的興致。中秋節這個週末,檀香山華埠充滿了節日的喜慶,品嚐月餅、聚會賞月活動似乎把華人與中華文化的源泉拉得更近。

前檀香山市議員譚鴻章:「夏威夷有著多元的文化,特別是中華文化在本地的承傳,今晚是華人十分特別的晚上,是月圓之夜,帶給大家幸福與歡樂。」

2012夏威夷華埠小姐與公主們:「祝大家2011中秋快樂!」

新唐人記者姜鴻夏威夷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