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智慧城市 荷蘭市長訪新北市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5日訊】去年9月台灣和荷蘭政府簽訂MOU,這禮拜荷蘭科技大城恩荷芬市長來台拜訪,與企業領袖見面。他說在新北市也曾獲得國際智慧城市的認證,因此在造鎮和住宅科技上,恩荷芬希望向台灣學習。

把8塊歐元送給一位40年前只用7塊美金在台北創業,並且締造了建築王國的企業家,荷蘭恩荷芬市市長羅伯范海索邀請台灣業者到他的城市投資。

恩荷芬市市長 羅伯范海索:

「我們對你們在智慧城市的努力成果,非常有興趣。我看到你們12項智慧科技的應用,也了解未來它們扮演的角色,會越來越重要,我們要一起面對一些,我們都會面臨的問題,包括交通、糧食、醫療服務。」

尤其在新北市獲得國際非營利組織「全球智慧生活聯盟」認定,而且受到國際媒體注意之後,范海索開始對台灣智慧住宅和造鎮的科技特別感興趣。

建築業者 趙滕雄:

「我們會開始建構一個平台,我們已經有一些廠商有興趣到那邊去投資,我想今天我們是正式第一次交換很多很多的意見。所以我想這一方面,我們了解以後,我們會持續的去做。」

去年台灣和荷蘭簽訂MOU,范海索這回來台參訪,讓台荷在官方、民間和學術方面的合作計畫都更加具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新北市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