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亭將參加2012俄國總統大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5日訊】來看到國際重要訊息。星期六,俄國總統梅德韋傑夫宣佈,現任總理普亭將代表他們的政黨參加2012年的總統大選。

星期六,俄國總統梅德韋傑夫宣佈,現任總理普亭將代表執政黨統一俄羅斯黨,參加2012年的總統大選,而普亭則馬上宣佈,一旦當選總統,將任命梅德韋傑夫為總理。

由於俄國各反對黨派難以和執政黨抗衡,普亭在2012年當選總統的可能性極大。

普亭現年59歲,梅德韋傑夫現年46歲。梅德韋傑夫曾在聖彼德堡國立大學就讀法律,並於1987年畢業。普亭則於1975年在同一院系畢業。

1999年,俄國總統葉爾欽任命普亭為總理,普亭則任命梅德韋傑夫為內閣辦公廳副主任。1999年12月31日,葉爾欽卸任,並任命普亭為臨時總統,梅德韋傑夫則就任克林姆林宮辦公室主任。

2000年普亭競選總統,梅德韋傑夫領導了普亭的競選班底,並且自己也當選為俄羅斯天然氣股份公司的董事長。他為加強克林姆林宮對這間公司的掌控,立下了汗馬功勞。

由於俄國憲法不允許普亭連任第三屆總統,2007年底,普亭宣佈梅德韋傑夫為2008年總統大選的候選人。梅德韋傑夫則馬上宣佈,將任命普亭為總理。在這次大選中,梅德韋傑夫以70%的選票當選。

梅德韋傑夫承諾延續普亭的政策,並且遏制氾濫的腐敗,改革司法和執法系統,改進法律,並加強公民社會的作用。

他還承諾要把俄國的經濟,從依賴能源產業,拓展到高科技的多元產業,不過由於俄國政府和國有企業的官僚主義作風,這項計畫未能奏效。

外界普遍認為,在梅德韋傑夫當政期間,普亭依然在很大程度上,左右了梅德韋傑夫的職責。此外,兩人在執政風格上的差別大於政策上的不同。梅德韋傑夫在作風上比普亭更加民主。

一旦普亭在2012年當選總統,他將面臨復蘇俄國經濟的艱巨挑戰。

在統一俄羅斯黨的大會上,一些普亭的支持者對這項決定表示了讚賞,認為這兩人是俄國有力的領導人。

而反對派則表示了擔憂,認為普亭將成為俄國的穆巴拉克,從而可能最終釀成俄國版的阿拉伯革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陸遠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