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川」關懷失智症 鄭智仁新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5日訊】台灣歌謠作家鄭智仁,關懷失智症,將發表全世界第一首為失智症創作的台灣歌謠。也是他繼1994年紀念賴和醫生,及2003年紀念SARS醫護的兩首創作之後,再次獻給台灣醫界的作品。

秉持著音樂家有責任喚醒生長土地的靈魂,台灣歌謠作家鄭智仁,這次要提醒台灣人的,是步入老年社會後的,失智問題。

台灣歌謠作家 鄭智仁(唱):

「忘川,是一個美麗的傳說,傳說中,人離開世間,一定要喝口忘川的水。」

「忘川」這首歌,取材自成大醫師白明奇,出版的失智症船歌這本書中的引言。鄭智仁用孟婆湯的傳說,比喻失智症,用忘川,鋪陳出音樂的美感。

台灣歌謠作家 鄭智仁(唱):

「以免將今生的記憶帶往來生。」

台灣歌謠作家 鄭智仁:

「我們一個很光明面,來關懷失智這塊,用光明面來完成這首歌。」

長期傳播現代台灣歌謠精神的鄭智仁醫師,是生殖醫學的專家。他的歌謠作品從來沒有商業發行,卻在台灣廣被傳唱。今年的音樂會,他以關懷失智症為題, 將在10月10日國慶當天,在高雄的文化中心舉辦。希望藉著歌謠,傳承也傳達對土地、對人民,深深的情感和期待。

台灣歌謠作家 鄭智仁(唱):

「讓我們重回舊夢,再見歡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