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將對敘利亞政府實施制裁

【新唐人2011年9月26日訊】星期天,反對鄰國敘利亞政府軍事鎮壓抗議百姓的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表示,土耳其已下決心要把繳獲的運往敘利亞的所有武器充公。

在安卡拉的新聞發佈會上,埃爾多安還表示他的政府正在考慮對鄰國敘利亞實施制裁,他將訪問收留了大量敘利亞跨境難民的哈塔伊省,會見那裏的幾千名難民。

在敘利亞政府暴力鎮壓抗議民眾後,土耳其改變了長年來和敘利亞保持的緊密關係,並對總統巴沙爾·阿薩德政權採取了更強硬的立場,要求其停止對民眾起義的軍事鎮壓並採取民主改革。

8月份,土耳其攔截了從伊朗運送到敘利亞的武器,並通知了聯合國安理會表示收繳了違反聯合國武器禁運條例的武器。

土耳其曾是敘利亞最主要的貿易夥伴,2010年的雙邊貿易額達25億美元。雖然土耳其還沒有表示將對敘利亞實施何種制裁,但有官員表示制裁將針對敘利亞官員而並非敘利亞人民。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