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納河泛舟賞巴黎

【新唐人2011年9月26日訊】9月25日,來自法國各地及美國、比利時的1000名划槳愛好者,在塞納河上展開了水上巴黎之遊。巴黎的富麗堂皇與浪漫盡收眼底。請看本臺記者從巴黎發來的報導。

週日,在位於巴黎塞納河的塞夫樂先生島上游,在日出即將揭開黎明前的面紗時,來自於美國、比利時及法國各地的愛好者們身著各種裝扮,在塞納河上,開始了一年一度的划槳巴黎遊。

小船時而急速的前進著:體現出整體合作的團結精神;時而舒緩地蕩漾:划槳者們呼吸著巴黎初秋季節的空氣,一覽兩岸的風光。

皮埃爾:“這是一件非常愜意的事情,能夠在巴黎的中心,眾多著名的建築物腳下划槳,真是太棒了。”

高丹:“我希望這樣的活動能夠經常舉行,那會更加有意思。”

奧利維埃:“今天是一個特殊得日子,因為很難得在塞納河上欣賞巴黎的景色。”

曆時4個小時的划槳暢遊,可觀賞到諸多風格不同的大橋,僅百年以上的大橋就有26座, 塞納河如同一條綵帶,將左右兩岸古典輝煌的名勝古蹟串在了一起,順船路經的盧浮宮、埃菲爾鐵塔、奧塞博物館、法蘭西學院,還有雨果筆下的巴黎聖母院等等巴黎的文化、歷史、藝術以及巴黎的浪漫都在這條河裏流過,流向世界流向永遠。

新唐人記者新顏、藍溪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