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謝師恩 「尊獅種稻」加按摩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6日訊】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即將到來,北台灣科技學院日前特別為老師們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百人按摩的活動,還特別設計了可愛的獅型紙雕,裡頭再種上一小撮稻子,取諧音「尊獅種稻」,感謝老師對待學生如農夫般辛苦呵護秧苗成長、茁壯。

全校100多位老師齊聚在大禮堂,接受上百位學生的按摩。學校特別邀請視障藝人李炳輝現場指導學生抓龍的技巧,替平日辛苦的老師放鬆身心。

藝人 李炳輝:「你們(學生)要送什麼禮物給老師,大家以往都送一些有的沒的,現在我們送一個,一個健康給老師好不好。好(學生答)。最健康的就是按摩,這樣按,現在按肩膀,要緩緩抓,慢慢按,像我幫校長按摩這樣,這樣你們(學生)有沒有看到。」

除了按摩,學生們還獻上叼著「尊」字的獅型紙雕,結合稻苗小盆裁為禮物,以象徵學生們心中尊師重道的精神。

北台灣科技學院財法系主任 趙德樞:

「這個地方,各位可以看到,前面是隻小可愛小獅子,然後小獅子嘴巴上面叼了一個小卡片寫個尊,尊獅。然後它的背上一個小洞一個小杯子裡面,放了一些稻子,已經發芽了,所以這個叫種稻。所以總合起來叫尊獅重稻,非常有意義的小禮物。」

北台灣科技學院校長 連信仲:

「我想尊師重道是我們中國人最重要的一個禮儀。人家說:『專業的技能比不上品德教育的提升』如果態度可以提升專業技能的話,我相信從心出發,學生的態度會更加成他的專業能力。」

特別的節日,學生用創意表心意,向師長表達誠摯的感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吳佳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