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孔廟文化節 點硃砂開智慧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6日訊】台南市日前(23號)在孔廟文化園區舉行「2011孔廟文化節」開幕典禮,安排100多名小學一年級新生接受「點硃砂開智慧」,還有名書法家墨寶贈送,國小學生學習 六佾舞等活動。

開幕典禮,首先由市長賴清德敲鐘揭開序幕,100多名剛入學的小一新生,由台南市長賴清德等人,在握筆的虎口上點硃砂,象徵開眼、開心、開智慧。

忠義國小學生:

「因為要變聰明,還有智慧,點硃砂高興。」

忠義國小學生:

「因為要開啟,自己智慧之窗。」

台南市文化局長 葉澤山:

「我們透過點硃砂,幫他開天眼,讓他明心、見性,讓他讀好書,好讀書。」

另外為了推展傳統文化,由民眾自己提供字句,名書法家墨寶贈送。

民眾:

「一定要有全臺首學這樣的字,留個紀念,因為這是我們全台灣,最早的孔廟。」

書法家:

「把我們固有博深文化,能夠向全國同胞,讓他們知道,好好學習為我們的文化,發揚光大。」

教師節祭孔的六佾舞當然不能少,小朋友也很努力學習,希望表現最好的一面。

台南忠義國小校長 蔡東峰:

「小朋友,要在課程上學習,包括傳統禮儀的部份,最重要我們小朋友,把它當作是一種榮譽,一種榮耀。」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今年的孔廟文化節以「木鐸啟新」為主題,除了有傳承優美文化,也希望帶動孔廟文化園區周邊的文化觀光產業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陳錫暉 臺灣臺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