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黏土神奇魅力 弱勢學童新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6日訊】在嘉義有一位原本從事幼教工作的陳阿梅老師,在偶然的機緣下接觸到了黏土藝術,從此一頭栽進黏土創作的領域。憑著精湛的手藝,陳老師的作品也成了當地社區媽媽與小 朋友的最愛。

好多隻可愛的小手在搓來搓去,他們在做什麼呢?

學童:「茄子!」

學童:「做茄子啊!」

學童:「我現在在組裝茄子。」

用玩黏土的方式,關懷弱勢兒童。在捏塑過程中,啟發孩童多方面的發展。創意又好玩的課程,不只小朋友喜歡,連社區媽媽也非常感興趣。

嘉義縣紅十字會總幹事 趙玉秀 :「阿梅老師她是非常熱心,而且她每次來都笑瞇瞇的,小朋友都非常喜歡,小朋友在上她的課程,都會非常的開心。」

學童:「我每一次都很希望來上這一個課程,因為我覺得很有趣。」

學童:「我做這個(黏土)越做越有成就感。」

學員 章國娟:「很感謝老師的教導,讓我們啟發對黏土的興趣。」

是什麼樣的機緣,讓原本從事教職的陳阿梅老師,走入了黏土捏塑藝術的世界。

黏土創意達人 陳阿梅:「其實當初是因為我的興趣,後來我的幼稚園結束之後,(黏土)無形中變成是我的第二專長。」

要捏塑出具有特色的藝術品,首先要瞭解黏土的特殊性質。

黏土創意達人 陳阿梅:「紙黏土的部分,質比較輕,定型會比較快,但是它比較柔、比較粉嫩的感覺。樹脂土它本身,它不大需要很多的上色的技巧,做起來的質感會比較亮;孩子的視覺他比較強烈,比較會喜歡這個樹脂土。」

舉凡燈具、時鐘、珠寶盒等各式各樣的藝術品,在陳老師精湛的巧手下,黏土不再只是觀賞擺飾用,不僅美觀同時還具有實用的功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