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甜不辣 擄獲在地人口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6日訊】雲林虎尾出現一台專賣日式甜不辣的行動餐車,一推出就造成轟動,每天下午四點過後,購買的人潮不斷,都被這手工製作的甜不辣給吸引,老闆跟隨日本人學作料理,用這道超級彈牙的甜不辣打響名號。

新鮮的紅蘿蔔。會彈牙的花枝。這是雲林虎尾最熱門的行動餐車,每到下午四點,柴魚香氣瀰漫整個街道。

民眾:「(顧客你怎麼知道要來買)朋友介紹來買的,覺得滿特別滿好吃的,就常來買,就這樣子」

最受歡迎的是用燒烤的烹調方式,而怕油的人,就品嚐柴魚高湯熬煮的甜不辣,加上香氣逼人的高湯,連佐料照燒醬也是特別製作的。

日式甜不辣達人 陳儒儀:「照燒醬,柴魚昆布的高湯下去熬,結合糖、醬油下去熬製,還有麥芽糖。」

除了獨特的烹調方式,加上老闆對材料的講究,讓他在開業兩年,就擄獲當地民眾的胃。

日式甜不辣達人 陳儒儀:「講究的就是說,用最新鮮的食材,用花枝旗魚去打漿,攪牛蒡紅蘿蔔,還有一些獨家配方去做,手工就是吃的口感就是比較Q,吃得到花枝肉,吃得到牛蒡的味道。」

不請工人,二百片甜不辣都是親手製作的,看的出老闆對品質的堅持。另外最特別的,就是老闆自行研發的爆漿起司甜不辣,經過碳烤後,光看色澤,就讓人口水直流。

日式甜不辣達人 陳儒儀:「(油溫度)180度炸到金黃色,由視力而判別,經驗啦,也不可以太焦,也不能不焦 」

多樣化的日式甜不辣與不同口味的沾醬,讓當地民眾的味蕾,多了一些新感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劉美蘭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