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保護港臺行動 促維護編輯自主

【新唐人2011年9月26日訊】香港多個團體星期六舉行保衛香港電臺行動,表達對政府空降政務官出任廣播處長的不滿,擔憂港臺官媒化失去編輯自主,要求當局收回任命。

撐港臺運動、公民黨和社民連等近十個團體的數十名成員,在香港電臺門口手拉手高喊口號,批評新任廣播處長毫無經驗,擔憂難以抵擋政治及商業等壓力,維護港臺編輯自主。

撐港臺運動成員毛孟靜:「他的三無第一是沒有新聞知識,第二沒有廣播經驗,第三是更加沒有誠信的履歷。」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使得它(港臺)難以充當一個獨立公共廣播的角色,最後將其喉舌化、官媒化,配合政府的需要,配合政府的施政,這是我們不希望見到的事。」

公民黨現任和前任黨魁,也是立法會議員的梁家傑和余若薇到場聲援,指出香港公民社會發聲和活動的空間公然被挑戰,政府施政蠻橫。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如果我們再不站出來去捍衛它,會越收越緊,終於會窒息的。希望大家要撐這個公共廣播,撐港臺,令到少數弱勢的聲音仍然可以發聲去平衡大眾霸權的聲音。」

香港立法會議員余若薇:「我覺得一個政府當你行使權力,而是看不到理由,看不到程序,看不到客觀上一些理據的話,這個政府是橫行無忌的,這個是令到我作為香港人最擔心的地方。」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