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片熱 帶動原民文化觀光之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7日訊】賽德克巴萊電影的賣座,也間接帶動了原住民的文化觀光熱潮。帶您來看到,南投縣政府22日在「南投戲院」舉行「賽德克巴萊」南投公益播映會,廣邀賽德克族人、公益單位和弱勢團體共同觀賞。播映前,縣長李朝卿特地致贈「賽德克族傳統服飾」給導演魏德聖,感謝他透過電影文創,替南投文化產業,注入新活水。

同樣信仰天空的兩個不同民族,一個信仰太陽,一個信仰彩虹,日本人和賽德克人,在文化、種族間的歷史矛盾衝突中,造就了《賽德克‧巴萊》這部大戲。

《賽德克‧巴萊》導演 魏德聖:「霧社事件它的發生是在一個不該發生的年代,這個題材作切入的話,可以探討到很多的文化面、很多族群問題,或是國族跟國族之間的問題,以及不同文化思維的問題。」

賽德克巴萊文化獵人 潘杰:「透過這樣的片子,能夠把我們的族群提升到國際化的電影,生命的價值,就是說有一天我們要回到祖靈的彩虹橋,彩虹橋是一個天堂之路。」

南投縣政府舉辦《賽德克‧巴萊》南投公益播映會,邀請賽德克族人和弱勢團體共同觀賞這部在全臺熱映的電影。

南投縣長 李朝卿:「同時在帶動地方產業,比如觀光的產業,我們現在仁愛鄉公所,以及仁愛鄉的各個觀光協會,非常期待,大家都準備好了,準備來迎接所有的觀光客。」

致贈「賽德克族傳統服飾」給導演魏德聖,縣長李朝卿感謝他透過電影文創,為南投文化產業注入新活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吳俊賢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