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反軍售 希拉蕊回敬南海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7日訊】在美方宣佈為台灣的F-16戰機提供升級後,中共一如往常嚴詞威脅恫嚇,對此美國國務卿希拉蕊表示,美國樂見兩岸保持更多的互動、互信與建立自信,希拉蕊也強調,南海屬於國際海域,自由出入與探測,攸關區域和平穩定。

中共外交部長楊潔篪強烈要求美國重新考慮升級台灣F-16戰機等各項軍售案,並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Diane Rodham Clinton)表示,這將會破壞華盛頓與北京之間的互信關係,楊潔篪甚至在聯合國會議時對希拉蕊做出警告,根據資深官員轉述,希拉蕊談話時強調,美國樂見兩岸保持更多的互動、互信與建立自信。

同時針對近來中共與鄰國摩擦不斷的南海爭議問題,希拉蕊也強調國際海域自由出入與探測權,攸關地區和平穩定,南海爭議並非國家間的贈與關係,而是全球海域中公開必要的一環。

美國資深官員表示,台灣關係法明確指出,保持台灣防衛能力並提供合理防禦性裝備,對台海和平穩定至關重要,而維繫台海和平穩定符合美國的策略性利益。

中共至今仍威脅不惜動用武力統一台灣,美方則依據台灣關係法,繼續軍售維持兩岸軍事平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