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大學生路見不平 掀城管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7日訊】山東省濟南章丘大學城,近日發生城管毆打擺攤的小販,路過的大學生勸阻也遭毆打事件,數百名大學生圍住城管,要求道歉,城管躲進車內仍不停叫囂,憤怒的學生一氣之下把車都給掀了。

濟南章丘大學城的芙蓉街,24號傍晚,十名城管駕著車號魯AZ302F的麵包車,取締兩名攤販,過程中還打人,幾名路過的大學生上前勸阻,也被打。

章丘民眾:「我都看見了,好像是白天不讓擺以後,城管還打學生,發生了衝突(學生)就把車子掀了,警察到了以後那人就沒有了唄。那個城管都出來趕了好幾次,有時候還收他們東西,那個小攤子擺出來以後,應該也不會影響交通嘛」

據網上消息,城管還恐嚇現場圍觀的大學生,學生越聚越多後將城管包圍了起來,城管躲進車內仍不停叫囂,大學生們一氣之下把車子擋風玻璃及車前保險桿都砸了,後來還把車子掀翻,警察來了之後學生要求城管道歉,但遭拒絕,最後警察強制驅散學生。

前山東大學教授 孫文廣:「我是鼓勵大學生,要路見不平,大力相助,對於名義上的執法人員粗暴的、侵犯人權的這樣一些現象,大學生看到這種霸道事件,就應該挺身而出,我認為這是非常好的」

記者27號上網搜尋相關資料發現,很多訊息標題點入後,發現內文已遭刪除;在百度章丘的貼吧,芙蓉街城管打人、城管打人、城管等詞,都遭到封鎖,唯獨一則名為” 關於芙蓉街城管打人事件的真實一幕”,卻安穩留在貼吧中,文章稱,城管不會罵人打人,並指這起事件是有心人的煽動下借助大學生的輿論炒起來的,其訊息顯然與其他網上的報導有很大不同。

新唐人記者 陳漢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