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疏失?華航班機轉彎陷草坪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7日訊】一架從上海飛往台北的華航客機昨天(26日)晚間降落松山機場時,竟然走錯滑行道,差點進入軍用停機坪,而且轉彎時右後輪還卡進草地裡,機上301名乘客飽受驚嚇,飛安會初步調查顯示,駕駛該轉彎的時候遲疑了一下,但是究竟是人為操作疏失還是塔台導引有問題,還要進一步釐清。

民航局的工作人員趁著半夜,趕快將輪子陷在草地裡的華航客機拖往停機坪。

記者vs.乘客:

「(這個是?)陷下去的那個輪胎。」

機上乘客拿出下飛機時拍下的照片,華航客機直接停在滑行道上,右後輪還看的出來,陷在濕軟的草地裡無法動彈,只能等接駁車來載送旅客。

乘客:

「到了以後,就開始滑行,滑行可能要滑行到那個登機坪,但是它可能滑行的時候偏離軌道,結果好像卡到什麼東西,搖晃一下就往左邊偏。」

乘客:

「機長不錯,他(廣播)說他很不好意思,他滑行偏離了跑道,他說現在等人家來救援我們。」

機上的301名旅客驚魂未定。當時這架從中國上海飛往台北的班機,降落松山機場後,一路沿著跑道進入滑行道,但不知為何卻在滑行道的第二個轉彎處沒轉,差點進入軍用停機坪。

民航局標準組組長 張羚悌:

「應當右轉,滑到民用機場的停機坪,現在目前看起來是,(機師)他該轉彎的時候,他沒有轉,他稍微遲疑了一下。」

也就是這個遲疑,機長隨即要讓飛機馬上轉彎,結果卻因為角度過大,輪胎陷入草地。

民航局標準組組長 張羚悌:

「我們所知道的資料,(這名機師)他從民國83年就進入華航,算是一位非常資深的機長。」

機師不是第一次飛松山,卻發生這種離譜失誤,雖然乘客全都平安,但還是心驚膽顫。這架華航班機卡在草地上,將近9個多小時,目前被拖到停機坪檢修,至於有沒有可能因為視線不良,還是塔台導引不清楚,或者機師真的一時恍神,飛安會正在釐清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