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主教暗示總理應為醜聞辭職

【新唐人2011年9月27日訊】意大利天主教會對執政階層發出強烈信息。樞機主教呼籲「淨化」執政階層,暗示總理貝盧斯科尼應為醜聞辭職。

意大利勢力強大的天主教會星期一(9月26日)對執政階層發出強烈信息,他們表示需要「淨化」敗壞國家名聲的性醜聞和腐敗風氣。

樞機主教安傑洛•巴尼亞斯科(Angelo Bagnasco)在演講時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但明顯的是在暗示總理貝盧斯科尼,應為醜聞辭職。

樞機主教安傑洛•巴尼亞斯科:「那些活躍政壇的人士,必須採取一個嚴肅而妥當的行動,依造憲法規定自我約束。」

他還說,意大利已經因為執政黨忙於應付醜聞,自顧不暇,導致全國飽受嚴重的經濟危機。

巴尼亞斯科說,政治人物將拉攏關係視為捷徑,而不努力做事。他呼籲必須淨化社會風氣,讓下一代不被污染。

天主教教會在意大利社會中,仍具影響力。

目前貝盧斯科尼已經面臨四項貪污訴訟以及一項買春案件,最近又傳出一件新的緋聞。意大利人擔心,可能會面臨如同希臘的債務危機。

新唐人記者方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