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百年紀念幣 首創國字防偽設計

【新唐人2011年9月27日訊】中央銀行發行「中華民國建國100年紀念銀幣」。面額100元的紀念幣、售價2千元,共發行12萬枚,將在10月6日委託台灣銀行公開發售。央行表示,這次的紀念幣,首度採用國字防偽設計,相當具有收藏價值。另外,趕搭電影賽德克巴萊的熱潮,央行展示十年前發行、印有莫那魯道頭像的廿元雙色流通幣,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兌換。

建國百年紀念銀幣,正面印有國父肖像,而背面暗藏玄機。面額100元,兩個零的中央,分別印有國花梅花和台灣島的圖樣,數字上方的如意圖型裡,有一組隱藏文字「國泰民安」,是央行首度在紀念幣採用的防偽設計。

中央銀行發行局長施遵驊:「央行已經發行廿年的紀念幣,這還是第一次我們把防偽設計放在紀念幣上頭。//國外大部分是用數目字,用中國字來當防偽設計,這還是中央鑄幣廠的獨創。」

最近電影賽德克巴萊搶盡媒體版面,不過早在十年前,央行就發行過印有莫那魯道頭像的20圓流通幣,趕搭電影熱潮,央行也重新印製,歡迎民眾到台灣銀行兌換。

中央銀行發行局長施遵驊: 「莫那魯道的頭像,在幣的左邊是霧社事件的紀念牌樓,底下有個防偽設計是2001,民國九十年就是2001年,這是流通幣,20塊錢,可以自由流通。」

建國百年紀念幣採現場排隊購買,每人每次限購一枚。為了避免上次民眾排隊搶購百年紀念鈔的衝突重演,10月6日發售當天,央行將委託警察單位合作監督現場排隊秩序。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