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好去處 台南新營小火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8日訊】說到台灣的小火車,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嘉義阿里山。但您知道台南新營,其實也有小火車嗎?帶您去看看。

小火車在旅客們興奮的倒數聲中,緩緩開動。穿過熱鬧的新營市區,阡陌的田園風光盡收眼底,解說員幽默風趣的講述小火車歷史,夾雜規律的機械碰撞 聲,火車上竟也播放起「關仔嶺之戀」老歌,讓人彷彿穿越時空回到5、60年代。

民眾:「它的景點都滿漂亮的」

民眾:「火車在開行駛它是沒有封閉式的,它沿途可以,就是有風可以吹,又可以看風景,又有護欄做的很好,也滿安全的。」

民眾:「很純樸的農莊生活,感覺很舒服。」

小火車進站後,可看見火車車廂改裝的餐廳肅立在旁,別具特色。附近也提供民眾品嘗當地生產的鮮奶和冰品,現場也可親自動手餵食可愛的牛寶寶。有的民眾則是就地趕上火車餐廳,享受起午茶時光。

民眾:「不錯啊,頭一次在火車上吃東西。」

民眾:「因為我們現在住的地方都是高樓大廈,在這邊你往外看,可以看到嘉南平原的風景。你就會覺得說,整個人是可以放鬆下來,可以很輕鬆的吃這頓飯。」

全長4.2公里的火車路線,一路搖搖晃晃載著民眾了解台灣文化。園區內保存許多舊機具和鐵道文物,結合當地酪農業,將過去運送甘蔗的鐵道,再次活 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進賢 謝淑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