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僅存七位 紋面國寶出郵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8日訊】電影《賽德克‧巴萊》爆紅,電影裡紋面勇士讓人印象深刻,紋面是泰雅族特有的文化,由於紋面老人逐漸凋零,目前全台僅存7位,苗栗縣泰雅族就佔了4位,泰安鄉公所發起紋面老人紀念郵票,藉此留下歷史紀錄。

泰雅族人:

「特別特別的懷念,今天的日子。」

為了紀念郵票的發行,泰安鄉紋面長者柯菊蘭用母語唱出感謝。紋面是泰雅族特有的傳統,男人紋面代表成年以及成就,女子則必須能會織布等家務才能紋面,而且有紋面的女子才能嫁人,自從日據時代禁止了紋面之後,這項傳統已成了絕響。

大千醫院院長 徐千剛:

「民國70年拍的時候,有六七十位,現在只剩下4位了,覺得感觸很多。」

紀念郵票採郵摺方式發行,內頁的正中央就是4位紋面國寶,從左到右分別是柯菊蘭,高天生,簡玉英以及高香妹,目前這四位也是苗栗縣泰雅族僅存的紋面長者。

紋面耆老,是原住民泰雅族活的歷史文化,由於紋面老人逐漸凋零,泰安鄉公所希望藉著紀念郵票發行,為紋面這項珍貴文化留下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