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眾就上海地鐵事故批評當局

【新唐人2011年9月28日訊】27號下午,上海地鐵10號線發生撞車事故之後,28日已經逐步恢復運營。官方報導有284人受傷就醫。與此同時,中國公眾就地鐵事故批評當局,許多民眾表示地鐵事故頻繁,如果當局重視問題,追撞事故應當不會發生﹔

截至28號上午9點,共有284人因地鐵追尾事故就診檢查。其中,約20人傷情較重,7人進入重症監護室治療。已有189人出院,住院和留院觀察95人。

有關方面仍然就事故發生的原因展開調查。

據中國媒體初步披露的消息顯示,這次事故的原因是信號故障,而為上海地鐵系統提供信號設備的公司正是為7月23日溫州動車事故提供信號設備的同一家公司。

與此同時,中共當局因漠視安全受到民眾的批評。

26歲的上海乘客錢宏達(Qian Hongda):「我對這起事故的反應是希望他們能加強地鐵的警報系統,至少他們能做的是如果前面的地鐵列車有問題發生時,能有自動警報系統通知或停止後面的來車﹔我希望將不會有像溫州高速鐵路那麼嚴重的事故再發生,我認為自動緊急系統是每一輛列車都應配備的基本設備。」

另一名上海居民謝先生表示,每一個人都擔心鐵路事故發生太頻繁:「這是第二次上海發生地鐵事故,因為有自動與手動的訊號操作兩項系統互相補充,我們本來認為很安全,但是現在即使有這兩種功能事故還是發生,所以上海的居民現在已經開始擔憂地鐵的安全。」

中共中央電視臺形容這次事故是「輕度追尾」的報導引起了中國網民的廣泛譴責。他們認為,當局的這種措辭是在試圖開脫責任。

一位網民發帖說,央視說上海地鐵「輕度」追尾,於是很多人的流血,就成了輕微的了,許多人的骨折也應該是輕微的了,280多人的傷痛也是輕微的了。原來都是輕微的。許多人就中國是否在迅速發展經濟的過程中犧牲安全的問題提出疑問。

新唐人記者吉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