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黑幕重重 股民成刀俎魚肉

【新唐人2011年9月29日訊】從中國股市建立到現在已經超過20年,內線交易和資金操縱市場,黑幕如影隨形,如同中共掃黃越掃越黃,中共打擊股市黑幕也同樣越打越黑,普通股民對此無可奈何。

上海黃浦江畔高聳的大樓籠罩在一片灰濛濛的煙霧中,就像股民的心情就像上海的天氣一樣,「錢」途一片黯淡。06年到07年股市的如同曇花一現,當時的家庭主婦常誇口自己錢賺的比丈夫多好幾倍,賣掉房子投資股市致富的故事時有所聞,但在現有情況下,小散戶只能自求多福,能不賠錢已經相當幸運了。

在中國散戶資訊不足,很少知道有關的內幕交易和操縱股票的訊息,他們往往從號子外獲取小道消息,或請教市場邊擺攤的所謂名嘴或專家,作為投資的重要參考,加上在中國股市,交易員、投資人和基金經理人藉內部消息在股市進出,因為像這樣的內線投機在中國不算犯罪,小散戶想從股市獲利就更加困難了。

股民王建華(Wang Jianhua):股市是一個無底洞、黑洞,千千萬萬的股民投資了股市,支持了國家的經濟,得到的卻是農夫一世的結果。

令人無奈的是在國內通貨膨脹、流動性過剩、樓市遭打壓、兼且儲蓄負利率的背景下,中國股市幾乎成了民眾不得不投資的落腳地。

雖然企業界人士不斷呼籲對於股市不法份子採取嚴厲的懲罰,但中國的股市始終黑暗,從來就沒見到過太陽,並不是制度不夠多,而是執行制度的人和利益集團掛勾,在這樣的市場上,中小散戶成為政府與集團刀俎上的魚肉,也是無可避免的事了。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