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葉翅吊橋啟用 重振大埔鄉觀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9日訊】橫跨曾文溪上游的嘉義縣大埔鄉內葉翅吊橋在88風災時遭到洪水沖毀,終於重建完工,今天(27號)進行竣工啟用典禮,依日式拋物線形的抗風索設計,色彩典 雅、美麗壯觀,更將當地景點串聯成旅遊帶,希望能重振大埔鄉的觀光產業。

新穎美麗的大埔鄉內葉翅吊橋,在鑼鼓喧天的獅陣、及嘉義縣副縣長、各界首長和地方耆老剪綵後,帶頭陣共同走過新橋,宣告正式落成啟用。

地方耆老 孔昭其:「我民國3年的97歲,民國3年的97歲了 。好 好 。」

地方耆老 陳善而:「我今年80歲,代表大埔來走這條內葉翅吊橋,感覺很幸福。」

嘉義縣副縣長 林美珠:「大埔鄉是嘉義非常美的一個地方,天然資源非常豐富,地理也是很美,但是很不幸在88風災時,將本鄉3條的吊橋,在一夜間都毀掉,為了要讓大埔鄉的觀光能夠重建,讓全臺灣的人,每個人了解大埔鄉的美,了解大埔鄉的農產品是如何的好,所以我希望能趕快來完成這項工作。」

內葉翅吊橋所在地俗稱「射免潭」,「射免」是(魚固)魚的台語名稱,而內葉翅吊橋的「內葉」是老鷹的台語俗名,呈現出當地生態資源的豐富多樣性。

莫拉克重建會處長 顏久榮:「這個吊橋名很美,我很喜歡,因為早期這個地方叫做內葉翅,很顯然早期這個地方「內葉」(老鷹)一定很多,還有射免潭(射免)國語叫做(魚固)魚,很顯 然以前是(魚固)魚生長的地方,這是一個生態非常好的地方,再加上大埔的拱橋,三峽峭壁,整個地質景觀相當漂亮,也可以作為教育的一個場所。」

內葉翅吊橋周邊有許多著名景點,有橫跨曾文水庫,俗稱「無腳橋」的「大埔拱橋」,小三峽峭壁,並欣賞曾文溪攔砂壩形成的大瀑布、青雲瀑布等,串聯成 的旅遊帶,將促進大埔鄉觀光產業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