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山鬧市中幽靜的植物園

【新唐人2011年9月29日訊】在夏威夷歐胡島檀香山市中心有一塊鬧市中的綠洲,就是是夏威夷最老的植園,Foster植物園,讓我們一起去看看那裏珍奇的熱帶植物!

如果你不想離開檀香山市中心,還想體味身處大自然中的寧靜,去中國城北面不遠的foster植物園是最佳選擇。

Foster植物園有150多年的歷史,這裡有多種稀有或是瀕臨絕種的珍奇熱帶植物,也有夏威夷最具歷史和文化意義的植物。

這顆菩提樹,一進走門就可看到,鬱鬱蔥蔥,濃蔭灑地,據說乃是從伴隨佛祖釋迦牟尼悟道的菩提樹衍生出來的,樹齡100歲左右。這是稀有的原產於南美洲的常青樹叫炮彈樹,因為它的果實形如生有鐵鏽的古老炮彈而得名。炮彈果從樹的上部一直到底部一串串地挂在樹幹上,頗為壯觀!炮彈花外形美觀,色彩艷麗。麵包樹是夏威夷具有歷史和文化意義的植物,是古老夏威夷人的主要食物來源之一。麵包果像一顆大柚子般大。或烤,或煮,或蒸,做熟後的麵包果吃起來就如剛出爐的新鮮麵包。麵包果低脂肪,富含纖維,鈣,銅,鐵,鈉等等元素,營養極為豐富。

記者:「我身後是Foster植物園的蘭花養殖園,裡面有五顏六色美麗的蘭花,我們一起去看一看。」

這些是最具觀賞性的蘭花之一,蝴蝶蘭,因花姿似蝴蝶翩翩起舞而得名。這些花型奇異像拖鞋的蘭花就叫拖鞋蘭。來自匈牙利的Jeno 和太太Bernadett非常喜愛這次植物園之旅。

匈牙利遊客Jeno and Bernadett:「在歐洲,植物與這裡的有很大差異,這是我們有生以來第一次看這類植物,這裡的樹十分綺麗。」

身為導遊的Lucus 也很享受他的角色。

導遊Lucus:「這份工作帶給我無限快樂,客人們懂得欣賞我的工作,並且學習研究這裡的植物。」

Foster植物園,作為夏威夷最老的植物園,已被列入美國國家史跡名錄中。這個深處喧囂鬧市之中的14英畝的綠洲,也是一些情侶們特別選擇的舉行婚禮的地方。Foster植物園還使成千上萬的當地人和遠來的遊客們能在熱帶植物的環抱中,靜心品味大自然賜予的美妙體驗。

新唐人記者張迪夏威夷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