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首富進中委 傳遞甚麼信號?

【新唐人2011年9月30日訊】中共最高層決定在明年10月召開的十八大上,讓中國首富「三一重工」董事長梁穩根進入中國執政黨高層,成為中央候補委員,近幾天,中共喉舌媒體都在報導這件事。分析人士認為,這絕非中國企業界的福音,更不是政治改革的信號,而是中國的官商進一步勾結。

大陸媒體報導,中國首富梁穩根在明年中共十八大,有望進入中國執政黨高層,成為中央候補委員,甚至可能擔任副部級幹部。報導透露,中共組織部門(中組部和湖南組織部)已經完成了對梁穩根的考察。

梁穩根是湖南「三一重工」創始人之一,現為企業董事長,也是企業的實際控制人。「三一重工」是中國的知名企業,但梁穩根在此之前的知名度不高,自從他在今年以93億美元身家,登上福布斯和胡潤兩大中國富豪榜榜單的頭號富豪寶座之後,知名度便一飛沖天。

據了解,只有副省級官員才有資格擔當中央委員或是候補委員。

劉逸明:“這個首富(梁穩根)進中共中央委員會,既不是企業界的福音,更不是政治改革的信號,他反而說明中國的官商在進一步勾結,以前是勾結,現在已經公開化了,淪為一體了。反映中共官商關係是日益緊密,以前是相互勾結,現在就是公開的融為一體,這也標誌中國更進一步的淪落為權貴資本主義社會。”

中共黨代會產生的中央委員會,由300多人組成,是中共最高權力機構。早在10年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宣佈允許商人進入中央委員。

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他的目地當然也想著籠絡這一部分人,因為現在國傢俬人企業家暴富的這些人裡邊,有相當一部分還是有影響的,想把他們招進來,我覺得這個倒是其次,到底水平怎麼樣,能不能治國啊?中央委員這些人,說白了他們也不是直接選舉的,哪一個是真正選出來的?都是上麵點的,點名讓他們進去的。”

自由撰稿人劉逸明撰文「中國首富將進中央委員會傳遞了甚麼信號?」指出,在毛澤東時代,中共曾以打家劫舍的形式剝奪了富人的財富,等到官員以及官員子女都已經富得流油的江澤民時代,保護私有財產卻被寫入了《憲法》,顯然這不是為了保護一般民眾的財產,而是為了保護官家的財產。

劉逸明:“現在表面上是搞基層選舉,實際上基層選舉的問題很多,都不是真正的選舉。人大代表和這些(委員)都是官方任命的,沒有幾個人是選的,都是官方任命的,選舉都是走個過場,實際上誰當選誰不當選沒有任何玄念。”

另外,劉逸明還指出,中國強制徵地和強制拆遷的盛行,也可以讓我們對中共保護私有財產的根本目地一目瞭然。

新唐人記者朱善智、李韻、蕭宇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