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蒐機密提供中共 警大副教授收押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30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 。警大副教授吳彰裕,涉嫌委託警政署外事科員林柏宏、訓練科員吳東霖蒐集大陸人士訪台出入境資料,涉嫌刺探蒐集機密提供給中共,昨天(29日)晚上吳彰裕移送地檢署,大喊「沒有對不起國家」,但最後仍被裁定羈押禁見,而林柏宏裁定飭回,步出法院時,強調司法會還他清白,另外吳東霖則是以10萬元交保。

記者vs.吳彰裕:

「(你到底有沒有洩密)我沒有,我自信我沒有對不起國家啦!(你沒對不起國家,那有沒有洩密呢?)」

堅持自己清白,警大副教授吳彰裕被移送地檢署時,面對記者問題,語氣很堅定,但是檢調卻查出,從去年8月開始,吳彰裕涉嫌委託過去警大的學生,協助蒐集法輪功、中國民運人士以及支持藏獨人士訪台出入境資料,提供給中共,涉嫌洩密。

29 日下午,檢調動員30名幹員兵分五路進行搜索,將三人約談到案。

台北地檢署襄閱 黃謀信:

「涉嫌提供大陸地區特定人士來台之公務上的秘密資料,給予大陸地區不詳之人士,涉嫌共犯國家安全法之交付秘密,以及刑法之洩密罪嫌。」

記者vs.吳東霖:

「(你有涉嫌盜賣個資嗎?還是有買通警方?你有沒有將其他人的資料洩漏?)」

涉嫌洩密的其中一名就是他,吳東霖,現職警政署教育組訓練科科員,移送時滿臉疲憊,不發一語,最後裁定10萬元交保,而另一名林柏宏,現職警政署外事科員,98年曾榮獲模範警察,院方最後裁定飭回,他在步出法院時,大聲喊冤。

記者vs.林柏宏:

「(覺得自己有受到委屈嗎)有委屈。(怎麼說?怎麼說,為什麼會有委屈?)謝謝關心,我們相信司法。我們相信司法。」

而警大副教授吳彰裕由於洩密情節重大,院方最後裁定羈押禁見。

據了解,三人到案後都承認有蒐集大陸人士出入境資料,但吳彰裕辯稱只是協助大陸學界友人蒐集研究資料,沒有洩密,吳東霖和林柏宏則辯稱以為老師要做研究,不知道資料外洩中共,檢調目前查出,吳彰裕獲得對岸數張往返兩岸機票,作為酬謝,至於三人是否還有從中獲得不當利益,檢調也將深入追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