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中共大使高智晟書 歐洲議員被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30日訊】一位歐洲 斯洛伐克國會議員,日前在中國駐斯洛伐克大使館舉辦的招待會上,贈送中共大使一本關於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的書,結果這名國會議員被當眾驅離了招待會現場。事件引起當地主流媒體的關注,斯洛伐克內務部長也表示,不只是斯洛伐克議員,包括所有人民在內,都有權利自由的表達意見。

中國駐斯洛伐克大使館9月27號舉辦62週年國慶招待會,斯洛伐克共和國國會議員道斯塔爾Ondrej Dostal受邀前往參加。

原本道斯塔爾和中共大使顧子平相見甚歡,但這種「和諧」的場面沒有維持多久,就在道斯塔爾贈送中共大使顧子平禮物的瞬間,一切都改變了。

原來,道斯塔爾贈送了一本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所寫的「神與我們併肩作戰」。高智晟原本是中國著名的十大傑出律師之一,後來為法輪功團體辯護而成為中共的眼中盯,自2010年失蹤至今,杳無音訊。

這本書,讓顧子平變了臉,強制斯洛伐克國會議員道斯塔離開現場。

斯洛伐克內務部長丹尼爾 荔波斯茨Daniel Lipsic:「我要說一件重要的事,斯洛伐克是一個自由的國家,即使我們的中國朋友、外交官對於我們這種自由表達的觀點不認同,但每一個人,不只是國會議員,在斯洛伐克都有權利自由發表意見。」

這起事件29號由斯洛伐克大報SME曝光,並把長度約9分鐘的現場視頻放在網站上。

新唐人記者鐘元 斯洛伐克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