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埠孫中山像臨時豎立點遭拒

【新唐人2011年10月1日訊】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紐約中華公所多次與紐約市交通局和公園局協商,希望在雙十國慶前夕,能在華埠堅尼路上的旅遊信息廳三角地帶,豎立孫中山銅像。然而幾經周折,這一申請最終沒有得到公園局的批准。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中華公所等華埠僑團,曾申請在華埠地標建築-旅遊信息廳旁永久性豎立孫中山銅像,但沒有得到公園局和交通局批准,又按要求申請臨時擺放玻璃纖維制的中山像,11個月後移走。然而,這一提案在9月30日又遭到公園局的拒絕。

中華公所主席伍權碩:“不批准的原因,他們說把那五棵樹弄起來的時候,怕死掉,所以他們不批准,他說反正你們放在那裏,都是臨時的放11個月,11個月後要放在我們公園,為甚麼不現在放在公園內,放在公園,我們就批准你。”

伍權碩表示,他已經致電紐約第一選區市議員陳倩雯,希望她能和公園局官員協商,看看是否可以在哥倫佈公園涼亭對面的旗桿旁,永久性豎立孫中山銅像。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