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有成 竹塹美展慶百年

【新唐人2011年10月2日訊】社區廣角鏡(210)為歡慶民國百年,由臺灣新竹市、新竹縣政政府共同辦理「2011新竹美展」,合計新竹美展10年來3,621件作品。跟著我們的鏡頭,帶您一同去看看今年的美展作品,也聽聽得獎者分享的創作歷程。

水彩筆畫下生動的農夫,以及用拼布組合成的竹塹城,還有這幅簡單但富有意境的水鳥畫,都是今年得獎的作品。而拿下油畫竹塹獎的劉紀汎說,得獎的肯定與鼓勵,就是他繼續創作下去的原動力。

油畫竹塹獎劉紀汎:「這次的作品叫『間距 』就是我大概想去表達,我們一個人本身的一個內在本我跟外在超我,一個內在外在的一個拉扯跟衝突的中間值。參加第四、第五年了吧,之前都是得佳作、優選,這是第一次拿到大獎,算一種鼓勵跟肯定,因為你有鼓勵才會有繼續下去的動力。」

繪畫類得到肯定的還有這位黃女士,將她生活內體會到的感動,實現在作品中。

水墨膠彩竹塹獎黃於芳:「常常接觸到的油桐花是很遠很遠在樹上,我不知道他到底是長的怎麼樣子,只有掉在地上的時候才看的到,後來有一次偶然在九芎湖,山坡的地方我站著可以觸摸到,我被他那一種美震撼到,我就心裡就有想說我一定要,把他的那個美留下來。」

今年的新竹美展縣市擴大舉辦,作品水準精彩可期,有興趣的朋友可得好好把握展期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佘志誠台灣新竹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