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男子與獅共眠五週

【新唐人2011年10月2日訊】新聞週刊(289)佩利申科是烏克蘭一傢俬人動物園的園長,他在籠子裏和一頭母獅以及它的幼崽們「共同生活」了五個星期,現在,佩利申科(Oleksander Pylyshenko)打包離開了他這位令人膽戰心驚的「室友」--一頭母獅。佩利申科是這傢俬人動物園的園長。他希望通過這一「創舉」來募款,同時呼籲人們關注野生動物。

40歲的佩利申科在烏克蘭的瓦西裡耶夫卡(Vasylyivka)擁有一家小型的私人動物園,8月2號,他搬進了母獅卡佳(Katya)的鐵籠,試圖創下與獅共眠的世界記錄。

動物園園主佩利申科:「很明顯,母獅適應了和我一起的生活,它變得截然不同。現在是我離開籠子的時候了,它又得重新調整一切,這很難做到,而且很痛苦。」

佩利申科在籠子裡生活了35天,和獅子一同在乾草上睡覺,一同吃餵飼的食物,只是在洗澡和上厠所時離開獅籠。他的情況通過籠裡的四個網絡鏡頭在網上現場直播。為了消磨時間,他曾在籠子裡作畫,還計劃拍賣畫作。

在和佩利申科共同生活的日子裡,母獅卡佳生下了兩頭幼崽,這讓佩利申科的家人更加擔心他的安全,因為動物在企圖保護自己的幼崽時往往變的有攻擊性,更加危險。

佩利申科兒子:「爸爸說,但願不會發生這樣的事,如果發生了甚麼事情,也不要虐待獅子,他也沒採取任何安全措施。」

佩利申科的妻子則談起了佩利申科親手給卡佳接生的經歷。

佩利申科妻子:「當然是很危險的,不過過了10分鐘,卡佳表現出一切安好的樣子,它非常信任佩利申科,不會有任何問題。」

朝夕相處了五個星期,在離開獅籠的那一刻,佩利申科一手揣著一頭新生的小獅子,得意的展示給大家看,他的家人則終於鬆了一口氣。

佩利申科的私人小型動物園,飼養了兩頭獅子、一只熊和一只山貓。由於許多被豢養的獅子,飼養條件都十分惡劣。 佩利申科希望用這種方式喚起大家對野生動物的關注,順便也籌集一些捐款,用來擴建他的私人動物園。

新唐人記者尚燕、肖顔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