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敬老賀重陽 百歲人瑞笑開懷

【新唐人2011年10月2日訊】社區廣角鏡(210)臺灣百歲人瑞總計有1,509位,其中新竹縣有52位,新竹縣長邱鏡淳在重陽節前,帶著敬老狀與金鎖片和紀念品,一一的為新竹縣52位百歲公、百歲婆祝賀。

住竹東鎮的曾彭尾妹老奶奶103歲高齡,對於飲食不挑不撿,性情活潑開朗,看到記者來訪,笑得合不攏嘴,還拿起掃把將門前的落葉掃乾淨,歡迎縣長到來。

103歲曾彭尾妹老奶奶:「她(記者)不會說客家話,我不會說國語,哈哈哈,她聽得懂嗎,哈哈哈。吃飯、吃粥,有時吃豬肉,有時吃醬菜,隨便吃。」

曾彭尾妹老奶奶女兒:「縣長來幫你過重陽節,你開不開心。」

103歲曾彭尾妹老奶奶:「有啦很高興,我很高興。大家這麼愛護我這老人家,愛護我。」

新竹縣長邱鏡淳:「敬老尊賢就是一個美德,我們今年100歲以上的已經有52位,所以我每一位都要到他的家裏給他祝福,給他分享。」

橫山鄉人瑞徐溫綢妹,除了吃稀飯喝牛奶和瘦肉湯,儘管已經113歲,最愛吃的點心,竟然是牛奶糖!

新竹縣長邱鏡淳:「曾祖母113歲,113歲全台灣第二高齡的,曾祖母有個特色,他一定要吃牛奶糖,所以這個是他的最愛。」

今年剛滿100歲的百歲公黃春和,長壽秘訣很簡單,就是不碰菸酒,再加上清淡的飲食。

百歲人瑞黃春和兒子:「南瓜、地瓜、絲瓜他都好。他就不喝酒,不抽菸,他就肉吃很少,就青菜吃多啦。」

從這些百歲人瑞身上似乎已經看出,常保愉快心情,加上簡單清爽的飲食,也許就是長壽的根本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定國、林秋霞台灣新竹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