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爾特圍城 紅十字積極人道救助

【新唐人2011年10月3日訊】在利比亞的國際紅十字會星期天表示,在成功將人道物資送入陷於戰火的蘇爾特後,希望儘快返回蘇爾特實施人道救助。

一天前,紅十字會的一個四人小隊因為身陷戰火中而不得不從這座卡扎菲的家鄉城市撤出。不過他們呆在蘇爾特的有限時間裏,有機會和當地醫院的醫務工作者交談,並將燃油和可供救治300人的緊急物資送到那裏。對於戰火中的蘇爾特市人道災難面臨惡化,人們的擔心也在增長。

利比亞國家過渡委員會主席賈里爾表示起義軍已經呼籲停火兩天,讓平民能逃離蘇爾特。

紅十字會女發言人梅蘇迪(Soaade Messoudi)說,希望她的團隊能儘快返回蘇爾特市內。她的團隊包括一名醫生、一名急救專家、一名技術員和一名後勤人員。

梅蘇迪說:“我們想要幫助蘇爾特的平民這家醫院、裡面的醫務人員和在戰爭中受傷的人。這是我們的職責。”

除了持有北約和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的許可外,梅蘇迪的小隊也得到了蘇爾特城內效忠卡扎菲軍隊的通關許可。

目前蘇爾特已被起義軍包圍了好幾天,也是北約經常性的空襲打擊目標,但仍有不少平民至今被困在城內,有報導揭示效忠卡扎菲的軍隊利用平民做人體盾牌,在蘇爾特戰場的東、西兩線阻擋起義軍的進攻。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