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烈後人聯辦畫展 慶祝建國百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3日訊】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年,僑委會與國父紀念館邀請國父孫女 孫穗華與開國元老黃興的嫡孫 黃紹強 舉辦聯合畫展,立法院長王金平、中華文化總會會長劉兆玄等人都出席開幕典禮,為畫展剪彩致賀。

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國父紀念館舉辦辛亥人物油畫展。展出開國元老黃興嫡孫黃紹強的親筆畫作,意義非凡。

立法院長 王金平:「沒有 國父、沒有黃克強(黃興)先生,我相信就沒有中華民國的造建、誕生,所以兩個人跟中華民國是最關鍵的緊要。」

黃紹強帶來的一百幅作品,是以辛亥革命時期為背景,孫中山、黃興、蔡元培、秋瑾、林覺民等革命先烈,還有連橫、蔣渭水、丘逢甲、羅福星等台灣志士精英。

黃興嫡孫 黃紹強:「中華民國剛剛成立的時候,是第一次參議院會議,決定是「紅、黃、藍、白、黑」作為國旗。它的涵意呢就是代表:漢、滿、蒙、回、藏五族共合,有和諧、共和,民主的涵意在裡面。」

黃紹強表示,他以辛亥年左右的形象資料為參考,注重每位人物的精神,營造水墨畫的韻味和版畫效果。展覽結束後,將贈予國父紀念館典藏。

畫家 黃紹強:「為了慶祝中華民國一百週年的一個獻禮,這一百幅畫作,展覽結束以後,我有意全部捐給國父紀念館。」

國父嫡孫女 孫穗華,則是以「山水真意」為主題,細膩的表現出風景、靜物為主的油畫作品。畫展將展出至10月9日,歡迎有興趣民眾前往參觀。

新唐人亞太新聞 曾奕豪 吳佳峻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