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九線都蘭段坍方 車輛陷泥沼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3日訊】受到奈格颱風與東北季風共伴影響,花東地區首當其衝,台東東河、都蘭路段,今天(3日)凌晨發生土石流,蘇花公路也因為豪雨,從早上8點開始,全線預警性封閉。

連夜豪雨,台東台九線都蘭段土石流坍方,滿地的泥土碎石,將小客車硬生生的卡住,車子傾斜一邊,輪胎整個都已經陷進泥土中。

受困小客車駕駛:

「四點的時候,那時候下大雨,這邊也沒路燈啊!看到(坍方)的時候,煞車來不及。(有嚇一跳嗎?)有啊!一定很驚嚇。」

坍方造成道路中斷,車子全部在這裡動彈不得,駕駛都下車關心道路何時才可以恢復通行。

小客車駕駛:

「四點左右就已經坍方了,然後公路段到現在都還沒有處理好,已經兩個小時了,真的有夠糟糕,都連一點危機意識都沒有,所以台東的人很可憐。」

另外引起民怨的還有這邊,花蓮縣政府早上6點半臨時宣布停班停課,許多學生早就冒著風雨出門,沒想到到了學校才發現白跑一趟。

接送小孩媽媽:

「一般大部分不可能說,來上課前會看電視啊!沒有前一天(宣布)的話,當然是太晚了。」

學生:

「學校也沒有報告,(你們導師也沒有跟你們講?),老師還沒有來(都還沒有來,那你們這樣來不是很麻煩,又要回去)對啊,(應該要提早講對不對?)亂七八糟。」

共伴效應造成東部地區豪大雨不斷,路面開始積水,為了維護用路人的安全,蘇花公路早上8點也已經全線封閉。

警察vs.小客車駕駛:

「八點封閉,看看啦,到中午看看,因為現在雨勢還是滿大,我知道。」

氣象局預估下午開始,共伴降雨強度會逐漸減弱,提醒民眾,在風雨減弱之前,還是盡量留在家中,不要冒雨外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