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行出狀元 「多元化教育」成趨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4日訊】俗話說「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這種學歷至上的觀念,在面臨少子化與快速變遷的社會下也有了改變,看見每個孩子的差異性與不同智慧才能的多元化教育方式,逐漸受到了各界的青睞與肯定。

校園裡迴盪著清亮悠揚的鋼琴聲,操場上,看到曾勇奪LLB世界青少棒錦標賽亞軍的棒球隊正在努力的練習著,轉向另一邊,射擊場上,則是2010廣州亞運射擊國手余艾玟,多元教育,「行行出狀元」在這裡有了最好的印證。

新明國中棒球隊隊長 林承飛:

「這個學校有很多的社團,所以如果讀書讀的不是很好的話,可以想想看另外一個方面,每個人都會有夢想,我們都是往那個夢想去追,然後可以盡情的發揮也讓我找回了成就感,還有很多的自信。」

2010廣州亞運射擊國手 余艾玟:

「就耐心比較夠,比較不會甚麼事情都這麼莽撞,然後比較沉穩一點。」

對於新明國中的多元教育辦學情況,前往視察的桃園縣長吳志揚表示贊許,校長詹昭棣,娓娓道出辦學的理念。

新明國中校長 詹昭棣:

「其實學校或者我們所謂的教育是在為下一代,社會不斷的變遷所以需要各種人才,那各種人才就是所謂的多元教育,從這邊不同的領域不同的活動,相對比較能欣賞不同的才能,那對他們將來生活上一定會有幫助,就是他尋找到一個方向。」

面臨越來越嚴重的少子化現象,以及即將來臨的十二年國教,更好的讓學生能夠找到發展的興趣,已經是未來多元化教育要努力的目標與方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廖淑美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