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成立宗教自由委員會 關注法輪功

【新唐人2011年10月5日訊】繼美國13年前成立世界上第一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之後,加拿大聯邦政府也籌劃成立宗教信仰自由委員會,把在全世界實踐宗教信仰自由,以及民主、人權、法制等價值觀,作為加拿大外交政策的核心。來看報導。

10月3日,加拿大外交部在宗教信仰自由委員會籌備圓桌會上,邀請了幾百位加拿大各宗教首領,共同商討委員會的運作機制以及如何與各界合作等問題。

外交部長貝爾德強調,在全球維護和推崇宗教信仰自由是加拿大非常重要的責任。多元文化的加拿大是對所有的文化和宗教都採取寬容、接納、和平相處的態度。

他說,“加拿大人會伸張正義,無論有多困難,我們的立場不會改變,我們的決心不會減弱,我們的聲音也不會消失,直到全世界的人都能享受普世的自由和人權。”

外長在會上還特別提到關注法輪功等人權問題。上週,他在聯合國大會上也提出了法輪功受迫害的問題。

加拿大法輪大法學會會長李迅也應邀參加會議的討論。

加拿大法輪大法學會會長李迅: 我們對加拿大政府成立宗教信仰自由委員會這一舉動表示歡迎和支持,同時希望加拿大政府能夠在幫助制止中共迫害法輪功這一事件上繼續進一步發揮更大的作用。

預計加拿大宗教自由委員會將於11月份正式成立並委任主席。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