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濱海飛羽季 賞黑腹燕鷗代傳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5日訊】時序來到10月份秋季,台南市濱海地區開始進入「賞鳥、看夕陽、吃海鮮的季節。」雲管處也展開「濱海飛羽季」活動,民眾除了前來欣賞嬌客「黑面琵鷺」之外,還有已經聚集5 千多隻的黑腹燕鷗,帶你來瞧瞧。

秋冬季節造訪台南七股,不只能親眼見到黑面琵鷺,還有機會欣賞到可愛的黑腹燕鷗。

雲嘉南管理處處長 張政源:

「北門地區的黑腹燕鷗目前已經有五 六千隻。黑腹燕鷗牠在空中盤旋與帶來的感動,也是值得大家來期待。」

黑腹燕鷗,是過境鳥而不是度冬鳥,通常牠們會集體飛到南洋過冬。從2005年至今,每年過境台灣的黑腹燕鷗最多將近4萬隻。

北門導覽員 黃瑞興:

「黑腹燕鷗有分秋過境與春過境,秋天要來看的時候,就是11月中旬到12月到1月份。最好是下午四點半到北門潟湖旁邊都看的到 (黑腹燕鷗)倩影。」

配合賞鳥季來臨,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還設計 飛羽傳情 趣味活動,鼓勵用明信片寫下祝福的話,雲管處免費幫您寄送。

雲嘉南管理處處長 張政源:

「明年三月份鳥季結束之後,我們管理處會幫各位,把這張明信片,飛鳥傳情幫你寄到,你想要寄到的地方去,請大家務必要把握,數量有限。」

趁著連續假期,和家人規劃一趟台南濱海之旅,體驗一下賞鳥、看夕陽、吃海鮮,享受難得的悠閒時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