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百年黑琵到來 賞鳥季正式展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5日訊】黑面琵鷺南遷過冬,台南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保育巡守員日前證實,今年第一隻黑面琵鷺已經在九月底來報到了。許多黑琵發燒友已經迫不及待的整裝待發,迎接今年的候鳥光臨。

時序進入秋冬,開始吹東北季風。九月底,台南七股曾文溪口也開始出現黑面琵鷺的蹤跡。

雲嘉南管理處處長 張政源:

「今年九月二十三號已經有第一隻的黑面琵鷺到來,我想陸陸續續國際的嬌客(黑琵)還是會來到濱海地區,所以我們要以最開心的心情迎接牠們(黑琵)。」

不少黑琵發燒友得知消息,拿起攝影重裝備,攜家帶眷,在賞鳥區等待黑琵到來,就是希望能拍到最美的黑琵身影。

小朋友:

「看到一隻很大的鳥 黑面琵鷺,因該是(黑面琵鷺的)爸爸吧。」

小朋友:

「(今天看到幾隻)一隻,今天剛來看到的一隻」

黑琵發燒友 高先生:

「今天有來一隻,大概30分鐘前飛出去了,可能飛出去吃覓食了。若時間算的好,看到一兩百隻(黑琵)一起走路,還是在低飛,那個畫面是很漂亮的。」

不想大老遠空跑一趟,來聽黑琵達人大方分享賞鳥好時機。

黑琶達人 王徵吉:

「 (黑琵)最高量是11月底,到12月底是數量最多的時間。隔年的2月到3月,是黑琵最漂亮的時候,牠 (羽毛)要變換的時候,都會在台灣,(黑琵的頭部與脖子)變換成金黃色。因為牠們(黑琵)要戀愛,要交男女朋友,所以那個時候最漂亮。」

黑琵發燒友 高先生:

「農曆初一或十六號,海浪的潮汐在早上六點是最底點,當海水漲潮到十二點 ,你就可以看到(眾多黑琵)在走路與低飛的情形」

黑面琵鷺走路與覓食可愛模樣,讓人看了忍不住想拿起望遠鏡用長鏡頭捕捉畫面。心動了嗎?趕緊收拾行囊,準備來七股潟湖與黑面琵鷺相見歡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