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戰備跑道演習 影片記錄全過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5日訊】為了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年,國家地理頻道特地製播了「透視內幕:國道起降秘辛」的紀錄片,今天(5日)舉行首映會,詳實記錄漢光27號演習及台南麻豆戰備道開放戰機起降的幕後秘辛。馬英九總統除了肯定國軍的精實訓練,也認為這部紀錄片充分展現國軍建軍備戰的努力。

國防部與國外攝影團隊合作,拍攝影片紀錄國軍演習中,空軍戰鬥機利用國道戰備跑道起降的過程。影片歷經一年的製作時間,選在10月10日國慶前夕首映。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為什麼要拍這個,主要是為了展現我們國軍在建軍備戰上的努力,因為我們戰爭的時候,什麼情況都可能發生,機場可能被轟炸被飛彈攻擊,因此我們必 須要有備戰的準備」

拍攝場景從地面到高空,紀錄國軍人員執行任務的過程。包括F-16、經國號與幻象2000戰機,在高空飛行的實況,以及戰機在國道緊急起降的畫面。

空軍499聯隊中校 虞德忠:「導演教導我們以後我們自己拿著攝影機在飛機上做拍攝,其實我最大的感受是自己從來沒有拿過攝影機,保持一個姿勢這麼久,所以在空中執行攝影過程 當中,可以明顯感受到我手非常痠脖子非常的痠」

空軍17戰隊上校 黃揚德:「今天也是我第一次透過大螢幕看到自己,這個機會,以前也沒有,未來會不會再有我也不清楚」

空軍443聯隊中校 李正亮:「家人會擔心是難免的,因為不了解我們實際情況,那也可以藉這次影片讓他知道,我們整個訓練過程是非常安全」

透過影片,讓外界一窺這些難得一見的軍事演習畫面,也呈現國軍人員平時不為人知的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