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春天的下午》幾米首部電子書問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5日訊】幾米的繪本作品風糜華人世界,除了被拍成舞台劇、電影或展覽的形式,現在又多了數位閱讀這一項。出版社將幾米的繪本作品《走向春天的下午》發行中英文版電子書,由歌手許哲珮朗讀旁白。電子書中,新增一些設計巧思和互動式閱讀功能,讓幾米的故事多了更多不同的閱讀趣味。

這麼多人手拿平板電腦,新聞局長楊永明也在列,這不是ipad新品發表,而是繪本作家幾米發行的第一本電子書。

覺得灰色石頭太單調,透過觸動螢幕,讀者可以為它上其他顏色,體驗一下幾米創作的過程。自嘲是低度3C產品使用者的幾米,看見自己的作品變成電子書,似乎也看到另一種趣味。

繪本作家 幾米:「有些部分是不能比較的,但是在一個這麼科技的年代,我覺得電子書的趣味會讓人有更多的想像空間。//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可以創造出有趣、大家喜歡的作品,如果那個作品可以感動很多人的話,他才有機會變成電子書。」

不論是點擊、塗擦或是搖晃i pad,透過觸控互動式閱讀,讀者可以進入幾米的繪本世界。當然,音樂與朗讀旁白都扮演著畫龍點睛的角色。出版社找來之前飾演舞台劇版同名作品的歌手許哲珮朗讀。

歌手 許哲珮:「最希望的是我這個旁白 ,會讓大家有陪伴的感覺,而不是破壞大家本來對幾米老師的畫的想像,也希望透過我的聲音,跟大家分享一個這麼美好的故事。」

首部電子書中英文版問世,緊接著11月幾米另一部作品改編的電影<星空>上映後,也將推出電子書版本。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