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偉忠談創意 從自身經驗出發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5日訊】連環炮、超級星光大道、全民大悶鍋、康熙來了,這些開出收視紅盤的電視節目,節目觀眾群橫跨各個年齡層,幕後的推手王偉忠,如何擁有源源不絕的創意?下面的新聞,告訴你。

連環炮、超級星光大道、全民大悶鍋、康熙來了,這些當紅的節目,橫跨時空,甚至地區疆界,幕後的推手,就是王偉忠。

電視製作人 王偉忠:「我高中的時候編校刊,就讀了新聞系,如果你要做創意你要去想自己的點,你想想看你一輩子是怎麼長大的。」

1980年代綜藝節目「連環泡」,可說是紅遍大街小巷,這個節目就是王偉忠第一次,將新聞與綜藝做結合,以行動短劇反映現實。

電視製作人 王偉忠:「一個人的創意,大部分認真的,有三樣東西切切相關,第一個就是你如何長大的環境,影響你一輩子,這是你的歷練,成長的環境就是,你所有創造的東西,最重要的基礎。」

近年,王偉忠選擇從自己的成長經驗出發,先是紀錄片「偉忠媽媽的眷村」,2008年的連續劇「光陰的故事」,以及與賴聲川導演合作的舞台劇「寶島一村」,都成功掀起眷村熱潮。

電視製作人 王偉忠:「眷村是台灣一種文化現象,而這個特殊現象,在華人世界裡面,它是有意義的,所以它就從一個概念,從一個文化現象,可以演變出,很多很多很多的影視作品跟產品,這個東西我先到一個階段,我重新再來一遍。我一開始是打天下,現在要開始精緻化,跟大市場化。」

王偉忠用創意將眷村文化演變成文創產業,也進一步讓不同地區的華人觀眾看到了,屬於台灣味的文化特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張媛婷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