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掃學習」帶頭做 品格教育有一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6日訊】一般人對掃廁所通常是避恐不及,不過多年來,環保署推動的「清掃學習」活動,不僅推展到各機關團體、教育單位及社區民眾,參與者可透過實作訓練,學習如何從清掃環境中學習謙卑、尊重他人及珍愛地球,活動成效得到熱烈回響 。

來來來,掃廁所前先來個國民建康操,保證待會精神百倍,輕鬆上手,一件輕鬆T恤配上短褲及一雙拖鞋,這可是做好打掃前的最佳裝扮,接下來,最重要的是還要懷著感恩的心,給為我們帶來生活便利的廁所,行個大禮。

行政院環保署 沈世宏:「我們有這樣一個廁所,應該有一個態度去感謝它」。

明道中學 校長 汪大久:「我們剛剛刷以前要三鞠躬,因為這是讓我們大家可以使用的小便斗,那這樣的態度對學生來說是很珍貴的,學生會感受的到」。

明道中學 學生:「它是人生中滿好的經驗」。

明道中學 學生 :「有一種格外的新鮮感」。

苑裡國中部 學生:「很辛苦」。

苑裡國中部 學生:「很敬佩那些掃公廁的人」。

這項活動是源自日本「美化日本協會」推動的清掃哲學,也成為重要的品格教育訓練之一。

金門縣 環保局長 楊世宏:「一切都是要謙卑,包括我們的環境變遷,就是我們以前不夠尊重我們地球,這塊土地,所有的反撲,就是要全體,全球人民來承受」。

明道中學校長 汪大久:「毅力跟耐心是最好的清潔劑,這句話對我很震撼,所以我決心把這條垢,刷乾淨,哈....哈」。

明道中學 學生:「把它當成好朋友,就好好的照顧它,對待它,它就真的好起來給你看」。

良好的生活態度,從根本做起,簡單的掃廁所,也能培養學生們良好的習慣、觀念與意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古梅香 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