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創辦人賈伯斯去世 享年56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6日訊】新聞頭條,來關心今天讓全球科技業同感震驚的新聞。蘋果公司週二(4日)才發表新款iPhone升級產品,但才事隔一天,蘋果公司官網在週三發表聲明,證實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在美國時間5日不幸病逝,享年56歲。

蘋果網站上的追悼詞說,「蘋果失去了一位具有遠見和創意的天才;世界失去了一位傳奇的人物。」

賈伯斯2004年時罹患胰臟癌,2009年接受肝臟移植手術,跟病魔對抗7年,身形日漸削瘦,8月他宣布辭去執行長職務,當時就傳出他的健康可能已經惡化,週二蘋果才推出新產品IPHONE 4S,沒想到事隔一天傳出噩耗。

賈伯斯逝世的消息公布後,蘋果電腦位於加州庫柏總部,降半旗致哀,員工們紛紛點起蘋果造型蠟燭,緬懷這位大家長的離開。

美國總統歐巴馬發表聲明,稱讚賈伯斯是美國「最偉大的創新者」之一。歐巴馬曾經在對一群高中理科學生的演講中提到:

美國總統 歐巴馬:「在這個國家的某個地方,也許在這個房間裡,就有未來的愛迪生,或史蒂夫‧賈伯斯,他們的想法正等著變成一個新蒸蒸日上的事業。」

在賈伯斯的帶領下,蘋果公司股價由黑翻紅,一連推出了iPod、iPhone和iPad等劃時代的產品,將美學至上的設計理念在全世界推廣,蘋果系列簡約流線的設計,得到媒體界和學界的大為讚賞。

羅格斯大學 教授 亞蘭:「他能把別人不理解也不關心的,枯燥,冷漠,神秘的東西,變成市場上最搶手的產品。他怎麼做到的呢?他選取漂亮的盒子,搭配美麗的色彩,並使用夢幻的包裝。」

除了蘋果公司,賈伯斯也成立了皮克斯動畫工作室,引領全球的動畫電影風潮。總是一身黑衣牛仔褲裝扮的他,工作勤奮,行事低調。賈伯斯是佛教徒,在罹癌期間,他曾說知道自己將不久於人世,是幫助他作出人生大抉擇的最重要助力。因為一切外在事物在死亡面前都消失滅盡,只有真正重要的會留下來。」

而這正如蘋果網站上寫的,「史蒂夫‧賈伯斯留下了他親手建立的公司走了,但是他的精神永遠是蘋果的根基。」

新唐人記者 張潔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