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至上 詠春名師江志強支援大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6日訊】第三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即將於本週六(8號)起正式開賽,香港詠春派名師江志強非常支持新唐人弘揚傳統武術。他說,傳統武術內涵博大精深,呼籲武術界共同維護傳統。

身為詠春派名師,江志強80年代起先後拜區志成等名師習練詠春,2003年創辦詠春江志強拳術總會,現今門徒滿天下,連明星郭富城、Maggie Q等也拜他為師,學習詠春拳術。他說,詠春不僅練拳,還練腦。

香港詠春派名師 江志強:「我將詠春拳視為我終生的拳派,因為他給我思考的空間很大,你怎樣去打,怎樣運用身體去打,是你自己拿主意。」

他推崇傳統武術,認為新派武術重表演傷身體,破壞傳統。

香港詠春派名師 江志強:「傳統武術在我心中是很博大精深的。 我看現在的新派武術,如果給我評價,就是武術加體操。他是抹殺了我們傳統武術的精要。」

年少時他對武術的理解就是打,隨著年歲的增長,才悟到武德是武術之本。

香港詠春派名師 江志強:「當你練得越高,你就越不容易動手。武德是隨著你的年齡慢慢去修為的。」

對於新唐人能夠將傳統武術家聚在一起,弘揚傳統武術,他表示鼎力支持。

香港詠春派名師 江志強:「我在這裏祝第三屆新唐人武術大賽圓滿成功……我呼籲大家喜愛武術的朋友能夠用心或者用力都要支持這些傳統的比賽。」

江志強一直遺憾家傳功夫因為政治原因未能流傳下來,也希望有機會找回傳統功夫。

新唐人記者 余鋼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