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訪歐盟總部 力挺歐元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6日訊】德國總理梅克爾到訪歐盟總部布魯塞爾,分別會見了歐盟領袖,面對歐債危機,梅克爾表明態度,他表示德國為歐盟創建國之一,將支持歐元區以度過難關。

10月5日上午,德國總理梅克爾到訪歐盟委員會總部,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和其他歐盟專員進行了會談。

在隨後的記者招待會上,梅克爾強調了德國對歐盟及歐元區的支持。

上週四德國議會投票通過了歐盟峰會於7月21日提出的歐洲金融穩定機制方案(EFSF),擴大歐盟援助基金的計畫,這對於歐盟應對整個債務危機給予以極大的支持。

德國總理 梅克爾:「我希望,歐元區的歐盟國家有可能在未來實施EFSF(歐 洲金融市場穩定基金)。這將是向國際金融市場發出的『重要信號』。」

面對目前一些歐元區成員國對債務危機所採取的不同態度,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十分感謝歐盟創始國之一的德國對歐盟所採取的應對危機的政策的支持以及對歐盟的貢獻,他說德國成?了歐洲經濟增長的典範。

當天下午,梅克爾還在歐洲議會總部與各黨團領袖會面。

歐洲議會主席 布澤克:「你和你的國家是歐洲整合的堅強基石。你們是金融危機風暴中穩定的基石。」

梅克爾表示,歐盟面臨的可能是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我也覺得,我們共同發聲:必須克服這一危機。走出這場危機後,我們會更強大。」

歐洲議會主席布澤克則說,歐洲議會已經準備好,針對一些應對危機的法規採取快速立法的辦法。

新唐人記者 李孜 李月比 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