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中國家庭 約30%存在暴力

【新唐人2011年10月6日訊】最近微博上瘋狂英語創始人李陽「家庭暴力代言人」成為關注焦點之一。據一份調查顯示,中國2.7億個家庭中大約有30%存在家庭暴力。專家指出,原生家庭問題和社會日益增加的問題促成的壓力是主要原因。

8月底,瘋狂英語創始人李陽的外籍妻子在微博上貼出自己額頭、耳朵和膝蓋受傷的照片,並指丈夫李陽對她實施家庭暴力。9月上旬,李陽發佈微博,向妻子KIM正式道歉,承認施暴;聲稱將深刻反省自己的行為。

上海德瑞姆心理教育機構心理諮詢師陳曄:「原生家庭的意思就是他和他的父母組成的家庭。很多家庭暴力原因還是因為習得原生家庭的模式。出現了這麼多家庭暴力現象,是因為現在有太多太多社會問題引起的;很多不如意他會有一些情緒,會轉介到暴力行為,因為伴侶是最親密的人,也是最常在身邊的人,所以他很容易就把情緒轉介發洩到伴侶身上了。」

據中國全國婦聯的一項調查,中國2.7億個家庭中約有30%存在家庭暴力;16%的女性承認遭受過配偶的暴力。

北京海明心理諮詢中心負責人:「表現是婚姻問題但她也不說是家庭暴力。家暴首先很明顯的性格問題、性格缺陷;第二個應該與第三者有關吧;第三個就是夫妻之間不善於溝通與交流,就是說沒有能力去溝通和交流。」

據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對廣州市兩級法院的調研統計,離婚案件中有80%以上的案件,存在家庭暴力、第三者或與第三者同居,是婚姻無法挽救的致命因素。

中國全國婦聯副主席陳秀榕3月向媒體表示,2004年以來,婦聯系統受理的家庭暴力投訴數量,每年都有4萬到5萬件。

新唐人記者梁欣、葉家伶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