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持師訓重武德 詠春名師讚大賽

【新唐人2011年10月7日訊】旨在弘揚中華傳統武術的新唐人第三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即將在本週末於紐約舉行決賽。香港詠春名師馮文稱讚大賽發揚武德精神,呼籲熱愛武術的朋友齊來共襄盛舉。

致力推廣傳統武術的詠春武術會創辦人馮文師傅,師承葉問宗師傳人黃淳樑四大弟子之一的袁炎強師傅。他長年教授正宗詠春拳術,強調自己秉持師訓,首重武德,

馮文詠春武術會創辦人馮文:「你見到一些出類拔萃成功的師傅,首先其拳品一定要很好。他贏人家是贏了人家的心。所以我們很多時說,未曾學藝先學禮,未曾習武先習德,這亦是我們武館的宗旨。」

馮文表示,葉問宗師非常開明,社會各階層人士都可以來習武,目的就是要將詠春拳一代一代傳承下去。他強調必須堅持傳統詠春拳術。

馮文詠春武術會創辦人馮文:「其實實質上最難是甚麼?是葉問師父怎麼做,你照做葉問師父的東西。黃淳樑就做得很好,我師父亦做得很好。」

得知新唐人舉辦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馮文師傅表示非常讚賞大賽發揚傳統武術精神。

馮文詠春武術會創辦人馮文:「我們其實很欣賞,當然了,全世界學詠春拳的人很多個國家都有,如果你能夠去到外國,跟人家比試一下,我覺得亦是一個無上光榮。」

他並非常感謝新唐人電視臺給武術界提供交流平臺,呼籲業界踴躍參賽。

馮文詠春武術會創辦人馮文:「我在此呼籲大家,如果你醉心武術,亦是武術愛好者的話,希望多多參與。……我們就算自己參加不了,都希望有些徒弟能夠參與。我希望各界人士,如果你是真正熱愛武術,都大力支持。」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