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火樣式歷年之最 施工單位小心佈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7日訊】今年的國慶煙火活動, 首度移師 彰化的彰濱工業區舉行,為了呈現這次盛大的煙火秀,製作煙火彈的廠商已經進行長達半個月籌備工作。

現場工作人員小心翼翼裝設煙火,首次裝設的16吋煙火,大部份都是台灣製造。

永豐煙火工程師 陶弘毅:「發射管是進口的,然後十六吋的煙火彈,是由我們公司自行製造的,對,全部用電腦施放。」

永豐煙火工程師 黃俊豪:「我們16吋的施放的困難度,幾乎沒什麼困難度,而且這一次是台灣第一次施放這麼大尺吋的東西。」

對於安全性與東北季風的氣候影響,專家可是信心滿滿。

永豐煙火工程師 黃俊豪:「風力比較強,只有風砂,還有氣候上大致還好,煙火大概只怕水而已,如果風大,其實風級數不要太高的話都ok。」

廣闊的空地,正是準備裝置煙火彈的場所,雖然佈置的工程浩大,但一切都按照進度,有序進行。

永豐煙火工程師 黃俊豪:「十六吋要等到預計九號開始佈彈,因為十六吋我不想太早佈下去,因為它會有壓迫,還有潮濕的問題,十月九號前一天才佈彈。」

目前500米的施放面積,已經佈置兩千多顆,想要看國慶煙火的民眾可得要事先想好自己的最佳觀看地點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志禧 陳映甄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