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鋼事故 死者家屬堵路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7日訊】江蘇南鋼集團煉鐵廠鐵水外流事故,目前失蹤者已經找到,死亡人數累積到12人,唯一生還者全身皮膚百分之10燒燙傷,正在醫院救治。死者家屬6號前往南鋼討說法時,被拒於門外,不滿的家屬轉而堵路抗議。

南京南鋼煉鐵廠鐵水外流事件,罹難工人的家屬,6號集體前往南鋼討說法,公司卻大門緊閉,迫使家屬在大門外擺上祭奠花圈、舉標語堵路抗議。

據網友江天天的天在微博上披露:「領導說24小時內給答復,居然時間過了,沒領導發話,導致家屬拿花圈出來堵路,唉!最後的結局『公安來了』~這本是老南京嚇唬調皮孩子的,如今成瞭解決問題的唯一捷徑。」

一位網友6號下午路過寧六公路時,用手機拍下家屬抗議畫面,不過記者發現,網友上傳的視頻已全遭刪除,只留簡短的文字介紹。據介紹,現場有大批警察和大量穿著統一服裝卻沒配戴警徽的人員包圍家屬,並沒收現場花圈、橫幅、還抓了幾個人。

網友天使娃娃的爸爸是南鋼資深職工,她在微博上介紹說:5號意外發生時,12人當場死亡,都是三十幾歲的年輕人。記者7號再次撥通南鋼煉鐵廠多個部門電話,其中只有一通有人接聽。

南鋼煉鐵廠人員:「這東西作為領導部門,肯定有他們的所在安排,作為領導方來說,要有他的一些(賠償)估價吧怎麼樣的,這都在協商當中。」

網友對於官方將南鋼煉鐵廠事故定性為意外,非常不認同,網友表示:不明白——什麼叫「意外溢出」?意思是非人為責任?人力不可抗力?網友除了要求官方重視人命,也譴責當局利用媒體,大肆報導蘋果喬布斯的死訊,以淡化輿論的壓力。

新唐人記者 張麗娜 方源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