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抽菸也得癌 藍心湄籲重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7日訊】不吸菸的女性竟然也得肺癌?綜藝時尚教主藍心湄今天身穿黑白高中制服,化身為防癌大使,呼籲40歲以上的高危險群女性,應定期檢查關心自已的健康。

綠色制服,整齊的步伐,漂亮的花槍秀,沒有錯,這就是名震四方的北一女儀隊。

藝人藍心湄,也跟著穿高中制服,擔任儀隊隊長,帶領五位媽媽級的北一女儀隊一起演出。呼籲40歲以上的女性朋友,除了身肩家庭重任更不可忽視定期的健康檢查。

藝人 藍心湄:「百分之九十罹瘓患肺腺癌的人,是不抽菸的,這個資料是讓我很驚呀的,所以呢我想說,我們一定要有一個觀念就是,除了定期篩檢,還要一個就是低劑量的斷層掃描。」

現年66歲的的劉詠凰表示,除了及早發現及早期治療以外,在面對癌症時的心態也很重要。

癌友 劉詠凰:「比較末期的,他心情很開朗,可是他可以好(痊癒);那個初期的人要是他很緊張、很徨恐然後很多情緒的話,反而不容易對他的病情有幫助。」

目前肺癌已成為女性健康的頭號殺手,藍心湄也提供個人養身秘訣,除了不抽菸,多吃蔬菜、積極運動,定期健康檢查,也是女性朋友常保健康的重要關鍵。

新唐人亞太新聞 曾奕豪 吳佳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