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漲 蔡英文:查有無人為壟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8日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台一線造勢8日進入第3天,一早競選車隊從屏東出發,中午抵達高雄成立競選總部,對於連日來咖啡漲價引發民怨,連行政院長吳敦義都說,一定會把這件事當大事來處理,蔡英文表示,咖啡價格的確要注意,但是民生物價波動隱含的社會問題,政府更要拿出解決辦法。

蔡英文屏東青年軍的成立大會,氣氛熱烈,台一線造勢進入第3天,蔡英文看來精神不錯,但是就算不用靠喝咖啡提神,對於咖啡漲價引發的民怨,蔡英文提醒政府要注意。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

「這當然有國際的因素囉!但是我覺得做政府的,要注意一下國內的因素,尤其是咖啡這個行業,掌握在幾個大型的業者手上,容易產生一種壟斷性或剝削性的因素在裡面,所以政府是真的要看住這個咖啡的價格。」

咖啡漲價有沒有人為因素要查,蔡英文還要點出,民生物價波動背後隱藏的問題。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

「比如說:這個奶粉的價格啦、瓦斯啦,其實很多的民生用品都在漲價,另外,真的政府也不要忘了,很多東西是在跌價,我們的農產品,價格是在跌價,這個產生的這種生活上的收入和支出的落差,其實是很大,讓我們社會集體感覺到,是有一個相對的貧窮感,正在發生當中。」

雖然只有5元,但是這一杯咖啡挑動的可能不只物價的神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